English

《西方现代思想丛书》第一辑出齐

2000-1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王昊 我有话说

从一九九五年一月《西方现代思想丛书》第一种《自由与繁荣的国度》出版,直至最近《致命的自负》的问世,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“西方现代思想丛书”第一辑历时五年,全部出齐。

在我国改革开放走过二十年,经济上即将融入世界贸易体系之际,文化上的巨大差异所引发的东西方碰撞和摩擦也将日趋突出。《西方现代思想丛书》力图通过对西方现代思想的介绍,回答人们所关注的问题:计划经济的弊端究竟在哪里?我国为何要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?如何借鉴西方国家的市场体系的实践经验?对众多的西方理论、学说应该如何评判?帮助中国读者从理论和学术的角度,更加全面、深入、客观地了解现代西方思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